秦衍舟

约稿请私信,oc人,嗑宿伏 五夏五,黑白黑以及双狼组和莫能

宝藏.



Long long ago.


有一位小公主,她自出生就被视为不详。

待她长大后,女巫突然将她带走,囚禁在远方高耸的城堡中,并下咒,只有真爱之人来时才可带走她。

黑色的城堡顶处是缭绕的云雾,寒气森然。石砖上有锈文翻卷,青苔在杂缝间滋生,这是独属于时间的美学。

她在漫长的等待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因为象征为不详的原因,从没有人到来。

她的长发蜿蜒倾泻到地面,栗色的眸子里的希翼渐渐变为平静。

偶尔逗趣着飞来的知更鸟,看着它蓬松的软羽和明亮的眼睛心情也好了几分。

或是窝在柔软的沙发间,燃着壁炉取暖,手捧着书静静地看。在脑海里勾绘着书中所叙述的事物。

飘渺虚幻的天空之城,湛蓝海深处的人鱼挽歌,甜蜜美好的糖果屋。

以及,那被游吟诗人赞颂,被供在圣殿上,冠以玫瑰的爱情。

美妙的,饱含希望的,遥不可及的。

但更多时,她是趴在床边,遥看窗外。

野草葳蕤繁茂,恣意横生。一旁的枯树枝桠狰狞,视野所及之处皆是深苍的森林,掩盖了一切生机,也掩盖了她的希望。

这里是荒芜的乐园。

直到他的到来.

那时夜空幽深,繁星的点点微光交织着月亮滢澈的辉茫,透过干枯的枝桠洒下一片斑驳的皎洁。

他携着白马,似是从从洪荒中缓缓渡来。干净的浅黑色眼眸似是糅杂了粲然的星河,有惊鸿的流光从中闪过长明。墨色的短发随着夜风飘动。

那时流火星坠,一眼万年。

她低头看去,声音飘摇不定:“你,是来救我的吗……”

“是的,我亲爱的公主。”他单膝下跪,嘴角是温柔的笑靥。

刹那间,凄冷的森林变为热烈的花园,是绚丽的相交辉映。枝叶鲜活地舒展,灵鹿安详地在溪边饮水,独角兽所到之处留下斑斓的足迹。草丛中有沙沙的声响,那是精灵在织细。

百鸟围绕着古堡高歌,它们羽毛上繁美复杂的花纹似是贵重的锦缎,小巧的眼珠闪闪发亮,似有林间氤氲的雾和夜空熠熠的星。

挂在外面的长发变成了藤条织梯,她沿着,小心地滑下。

他捧起公主的右手轻吻,眸中似有一江春水。

她怯懦地扭头:“我,天生就是不详。”

他回答:“在我看来,你胜过人间所有的诗篇。”

在漫长的时光里,总有人将你当做宝藏珍藏。


by.墨笙/栖迟


一个三十分钟左右的快速摸鱼,就当是文艺练笔了Ovo


评论(9)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