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衍舟

约稿请私信,oc人,嗑宿伏 五夏五,黑白黑以及双狼组和莫能

一只猫·Two

·One以前的帖有

谢俞捡到了一只猫.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春日午后,谢俞在周大雷家小区院子的一棵大树下睡觉。温暖的阳光透过枝桠倾斜下来,清风吹得藤椅微微晃动,谢俞伴着野芳的幽香酣睡。

“嘶……”腹部像是被什么砸了下,谢俞暴躁地扔开盖在脸上的书,准备起身看看是哪个碍眼的。

他愣了下,刚才那东西原来是一只猫。浅灰的皮毛略有凌乱,黑色的瞳孔晶莹清亮。虽然沾了点尘土,但还是个挺好看的猫。谢俞揪起它的颈项,直直地把它拎回了家。猫好像被谢俞盯得有些害怕,缩了缩头。

谢俞把它寄养在了周大雷家,原因是钟家的那个傻逼看到猫肯定会和他干一架。他可不想让顾女士作难。

果不其然,周大雷喜欢的紧。一听到这个消息连手头的游戏都不管了,撒开腿就冲了出去。谢俞看这样也挺放心,挥了挥手就回顾家了。倒是那猫像是舍不得谢俞,一直冲着他叫唤。

“明天再来看你。”谢俞伸手摸摸它的头。

晚上周大雷就给他打电话说他给猫搭了个窝,买了一堆吃的反正就是乱七八糟的一堆。谢俞听着听着就困了,直接挂了电话。

第二天去的时候,看着满屋子的零食,谢俞有点无奈。“别把它回来吃成个肥猫。”“我猫这么帅气,才不会。”

谢俞皱了皱眉,严肃地指了指猫:“猫,我的。”周大雷缩了缩脖子:“好好好你的。”谁知道他谢老板为什么会那么在意一只猫。

过了段时间,趁着姓钟的要出去,谢俞把猫从周大雷家里接了回来。过了两三天周大雷就打电话问谢俞什么时候还他的猫谢俞嘴角搞笑,一手抚摸着它,另一只手轻扣栏杆:“等那姓钟的回来了再把骚哥还给你。”“骚哥?这啥破名字,还不如大壮,牛二,灰皮。”周大雷抗议。谢俞理都不理他,当机立断挂了电话。

至于为什么叫骚哥,因为它确实骚的很。比如给它洗澡故意弄谢俞一身水,然后在一旁大叫。隔三差五就叼回来些不知道从哪弄来的用谢俞说就是破烂的玩意儿,当宝似的放到谢俞面前,然后一脸得意等着谢俞夸他。

要不就是和其他野猫各种疯闹有时候一言不合就是打,打到这片的野猫都把他当老大。他自己美滋滋地躺到草地上旁边堆着下属们的“贡品”。

对于骚哥捡回来的东西,谢俞表面上不为所动甚至还一脸嫌弃,其实总是在骚哥走后把它弄来的破烂挑挑拣拣用水刷刷放到个小纸箱里。等骚哥不在时偶尔拿出来看看想想骚哥。

还有个事值得一提,那就是骚哥的情商不是一般的低。就是低出了一种境界那样的。骚哥倒是很吸引异性,前几天一只还挺漂亮的母猫向骚哥示好,让骚哥当成入侵者将爪子就给拍跑了。

谢俞看着这情况,无奈地说了句“傻缺……”

//

夜晚,星光点点洒下,混着朦胧的柔和。骚哥不知道去了哪,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少年。

少年很俊逸,双眉微挑,眸色深沉。他嘴角是几分轻笑,他轻轻地吻了吻谢俞额头。

“晚安,小朋友。”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