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衍舟

约稿请私信,oc人,嗑宿伏 五夏五,黑白黑以及双狼组和莫能

时光匆匆.

春风绿了山林,海面从冰封到涛涌。


时光匆匆,年岁在指隙间悄然流逝。清风闪过林梢,我听见窗外孩童的嬉笑声。刹那间,失去的岁月夹杂着回忆呼啸而来,我站在尘封的大门前。

那扇门落满了灰尘,我轻轻推开,里面是古老的,永久消逝的光景。我拨开它们晦涩的表象,展露出来的,是逐渐清晰的鲜彩影像。


我也曾是无忧孩童


那时年岁尚小,时光尚早。那时记忆中的天空是渺远的,是透澈的蓝。层层白云漂浮,薄如幔,轻如鸿。天空偶有几只飞鸟掠过,携着悠远而嘹亮的鸣声。那时花草的清芬蔓延至各处,是如丝如缕的缠绵。阳光投下一片温暖,山间被光线朦胧。鲜翠的草尖上还沾着圆润的晨露,树叶影出斑驳,可爱的生命在林间穿梭发出窸窣的声音。

柔和而模糊的美好.

我小时也是与伙伴四处游玩。仍记老树下的秋千,摇荡时吱吱呀呀地晃出老旧的年岁。我小时极喜秋千向上而出至最高而缓停之时,那时天空似乎不是遥不可及,而是向上即可达。

现在想来,总觉得能抓住回不去的同年与温存。我又有些怀念秋千荡出去的过程,是对无拘束的向往和对自由的渴望。

我不知道我被禁锢了多久,连呼吸都是在思虑之间.


我也曾有三四好友.


那时正是少年风华.


  |晨时.

日月轮回与潮起潮落相互颔首,是褪去和新生。

遥远的地平线上曙光渐显,橘红色的柔光包裹着大地。从天边缓缓迤逦来的,是万古未有的希翼,再造苍宇的破晓。

阳光从窗外洒落,家长的絮叨与吵闹的闹铃声迫使我们揉着惺忪的睡眼从温柔乡中挣扎着爬出,然后烦躁地应付几句拎起书包夺门而出。然后骑上单车,迎着晨曦极不情愿踏上上学的路。

我们有时也着急忙慌地骑行,携来一阵阵呼啸的风,压弯了路边青翠的草芽。然后满头大汗踏入门槛,下意识向后面的时钟撇去,最后长舒一口气回到座位,不情愿地拿出书进行自认为枯燥烦闷的晨读。


|午时.

勾人的味道在燥哄哄的食堂飘荡,略有烦躁等着前面的人,到自己后连同朋友们的份一起带回,找到他们占的位子不耐烦的搁下。一边吞咽着饭菜一边抱怨老师们和课,最后放下碗筷嘻嘻哈哈地走回教室

午后,斜阳自屋顶温柔地投下光影,它们包裹着世界,温柔又惬意。高大茂盛的香樟树为我们留下一片凉薄,阳光透过细缝,成了一圈圈光斑。楼下的猫儿发出若有若无的慵懒而纤细的叫声,它的尾巴在空中圆润地打了个圈。回到教室趴在课桌上,将头埋在臂弯里午睡。

昏昏沉沉地抬起头,老师的讲课完全勾不起兴趣,跑神向窗外看去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夜半.

寂静的黑色完全覆住天空,繁星的璀璨装点使夜空添了几分明丽,月亮的清辉无边无际的铺洒漫延至天地。清风徐徐吹散了薄云,草木在黑夜中悄然滋生。

课业还为完成,只得挑灯夜战。拿起一旁的手机和朋友们抱怨着,偶尔抬头看几眼手机和时间,然后闭眼叹息苦闷地抓挠头发继续奋斗。


我也和朋友们谈天说地,在旷野的山坡之上,我们高声呐喊,伸手握向天空。然后畅想欢谈着不切实际的缥缈,我们将那些谓之理想。

那是最纯粹疏狂一腔热血夹杂着满腹豪情的少年时.


可惜时光匆匆,一去不再返.

现在的天也常是灰蒙一片,小区中也不见孩童嬉笑跑闹的身影,儿时的秋千现在老旧而破碎,晃出吱吱呀呀的刺耳发锈声。

毕业后,朋友们各奔东西,时光快到我们只来得及道两句珍重与前路无忧,就擦肩别去。

从前的人啊,现在隔着天涯都漠不相关了.

年少锐气也被消耗殆尽,现在哪敢再提什么理想,即使谈及也只是一笑而过最多敷衍佯装不在意地应和几句,但眸底却是无奈与苦涩。

我走在人潮拥挤的马路上,我看向前方的阴云,我迷茫,我叹息。

到最后,我怅然回看.


是别人约的散文稿子,勿抱谢谢啦!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