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衍舟

约稿请私信,oc人,嗑宿伏 五夏五,黑白黑以及双狼组和莫能

贪欲.

·一篇黑童话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欧洲西部,有一片极大的海域。海水纯粹而净澈,风轻流时,海浪缓缓升起而无声。清涟圈圈起伏,水纹徐徐平展。悄然,宁静……

透彻邈远的天空不掺一丝杂质,洁白的鸥鹭从空掠过,留下惊鸿的闪影,贝壳在沙粒中闪烁,海水拍打,它去了又回。

海面上有几座孤岛,它们美丽也贫瘠。树木慵懒的伸展枝干,细碎的光影透过缝隙缓缓洒下,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有鲜妍的花,也有葳蕤的草木。它们草木疯狂地,无休止地繁衍,没了辽原,繁了荒野.

所到之处,皆是荒芜。

而岸边是荒无人烟之地,有几颗枯树孤零零的枯树,它们被风霜折弯了腰,狰狞的主干,枝条弯曲地伸长。寒风吹时,透过空洞的树心,那悲戚的回音就像是狰狞恶鬼的哀鸣。

//

“但是突然有一天,荒岛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城池,浮在海面之上的宏伟城池。”“然后呢然后呢,母亲,您快说呀。”年幼的王子艾铂希巴眨着眼睛,催促着母亲继续讲故事。

王后抚摸着艾铂希柔软的发,微笑着道:“不要急,我亲爱的孩子。但过一段时间,这宏伟的城池和之前的荒岛一样突然消失,我们称这为海底的失落之城——亚特兰蒂斯。”

“唔,那母亲。”艾铂希歪着头,紧抿着嘴唇,“听说这里以前是荒无人烟之地,那为什么我们会生活在这里。”“我的孩子,你可曾听说过人鱼?”“听过!传说她们很美丽,歌声优雅动听。那,这有什么关系呢?”王后狡黠地眨了眨眼:“几百年前,我们的先祖救了一条人鱼,那人鱼为了报恩,给先祖带来了无尽的财富。”

//

与此同时,赛丽芙看正在讲故事的母亲神情突然严肃。她不解地歪了歪头:“那先祖之后怎么样了?”她的母亲表情悲伤而沉重:“先祖在无意之中透漏了我们死后将会带来更多的宝藏于是后,那个人类就将先祖杀了……”赛丽芙眼中满是诧异和骇然。“所以,千万不要到岸上去,人类,都是贪婪而自私的。”

//

赛丽芙缓缓睁开眼睛,她又想到了年幼时母亲给她讲的故事。随着时间的移溯,现在再回忆起,也全然没有当时的感觉。

她看了看旁边五光十色的琉璃彩珠,是姐姐们上陆给她带回来的。她玩弄着珠子,神色有些黯淡。母亲自小便对她们严加看管,姐姐们对比不以为然,她却从不敢违抗母亲的意思。

她起身到宫殿外,漂亮的尾扇随着温柔的海波摇摆。海底透射进几缕微光,海那边上方的浓厚云层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瑰金色的刺目。她想,大概是陆上的黎明之际。

她握了握手中的珠子,向女巫的住所忧去。女巫的居所是海底树屋,古树盘虬卧龙拔地而起,枯藤弯弯绕绕地覆住它,令人惊奇的是枯藤之上竟然有鲜翠的嫩芽。

“啊啦啦,是小公主啊,快进来。”树屋中是瓶瓶罐罐的彩色药水,闪烁着神秘的光泽。但阴暗的空间,四处蔓延的霉湿气味,以及女巫尖锐刺耳的笑声让她极为不适。

“不了婆婆,我今天来是想请您帮我个忙。”女巫从树屋中出来,手中拿着药水,紫黑色的斗篷将她隐匿,只留下瘦骨嶙峋的手。“是想上岸吧,拿去,这药水可将鱼尾化成双腿。但八小时后,双腿便会消失……”

女巫说完后,赛丽芙神情凝重地点了点头,道谢完便匆匆离去。

她飞快地游向水面,四处观察确定没人后才上岸。原本美丽的鳞片变成普通的粗布衣,尾鳍变成黑色的鞋,夺目的金发因沾着海水而软塌地黏在额头上,唯一与众不同的就是湛蓝色的双眸,和大海一样纯粹,深湛。

她往最近的集市走去。集市人很多,叫卖声与吆喝声络绎不绝,来来往往的人潮间是汗水的涩味。

她刚不太适应用双腿行走,小心地扶着墙壁缓慢前行。小贩赶着马从赛丽芙身旁擦肩而过,她一个趔趄摔倒。本就黯淡的衣服更是蒙上层灰,原本白净的面颊也变得脏兮兮,手上还擦出点血丝。

“你没事吧?”温朗的声音从她头顶传来,她抬头,是一名俊秀的青年。

艾铂希伸手扶她,嘴角含笑。赛丽芙有些窘迫:“谢,谢谢你……”

“没事,我叫艾铂希,你呢?”“赛丽芙……”她的声音越来越低。“你,是无家可归吗?”她的头渐渐垂下,双手搓着衣角。“那,你愿意跟我回去吗?我可以给你一个居所。”艾铂希试探着问。“嗯,麻烦了……”

“那快跟我来。”艾铂希转身,脸上挂着止不住的笑意,但他殊不知,身后的赛丽芙也在窃笑。

向国王和王后简单说明后,他带着赛丽芙来到一个房间。赛丽芙在凳子上坐下,艾铂希逐渐逼近。两人距离只有咫尺之时,他停下来,嘴角是玩味的笑:“你知道,我为什么带你回来吗?人鱼小姐?”

“你,你怎么知道!”她慌乱向后靠去。他将赛丽芙抵在墙角,语气不紧不慢:“自然是看到了,只不过当时我在暗处,你没有发现。”“你,你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珠宝……”

“啧,就那点珠宝哪够,我可是知道的,人鱼死后会变成大量的珠宝,那才是数不尽的财富。”艾铂希还未抽出腰间的银刀,心脏就被匕首贯穿。

“你……”他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看着下方艳红的匕首。“咯咯咯,你知道我为什么即使在容易暴露的情况下还偏偏去人最多的集市吗?”

她调皮地眨了眨眼,甜美的微笑犹如蜜糖,掺着罂粟的蜜糖。她缓缓抽出匕首,艾铂希轰然倒下。“因为我看见了你呀,我亲爱的王子。”

女巫不知何时出现在她身后,缓缓走到艾铂希身旁:“做的很好,孩子。现在,如在树屋所言,你可以永远拥有这双腿了。”

赛丽芙看着她的双腿开心地笑了,如小时听到母亲讲童话故事般愉悦。


评论(1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